xxxx年,4月15日。
今天去孤儿院,小怜儿小心翼翼地凑过来,问我什么时候能去公司看看。
她问得特別小声,眼神里却带著期待。
我当场就慌了!
我嘴上说著快了快了,但当时那语气……
我自己听著都觉得虚。
主要是,这事八字还没一撇呢!
董事会那帮老东西,我提了好几次,他们就是不给明確答覆!
大概是我表现得有些慌张了,小怜儿好像看出来了什么,她立刻就说:
“阿姨,不去也没关係的,我现在,一直都在自己努力学习的。”
“將来,我一定会考个好大学,然后凭自己的实力进晨曦公司。”
她说这话的时候,表情真的特別平静。
就好像是……从一开始,就已经准备好了期望落空。
更新不易,记得分享101看书网
已经习惯了期望落空。
我当时看著她平静的样子,心里更难受了!
唉,这孩子太懂事了。
懂事到让人觉得心疼!
她才十二岁啊!
別的孩子这个年纪,想要什么都是直接喊的,她却已经学会察言观色了。
而且……
她在学习这件事,我之前早就发现了。
小怜儿一直喜欢在角落里看书,安安静静的。
我刚来孤儿院的时候,她手里拿的还是一些小说名著,童话啊、文学啊之类的。
现在再去看,她身边堆的全都是学习资料和科普读物了。
数学、物理、计算机……一大堆。
在第二次智械危机之前,她也是在上小学的。如果没有这场灾难,她现在应该已经上初中了吧?
长得这么漂亮,肯定是她们初中的小班花。
每天开开心心去上学,放学回家爸妈在门口等她,哥哥偶尔来接她的时候把她举高高。
这才是一个十二岁小姑娘应该有的生活。
结果,一切都毁了。被我们给毁了。
现在外面还很混乱,所有的学校都还没有开学。
別的孩子还在院子里疯跑玩耍,她却已经开始自学初中的课程了。
她真的好乖好乖啊,乖到让人心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