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声音很轻,像是在念讣告。
“华星要在武汉办一所半导体大学。
明年招生,项目规划招生5000人。培养方向是集成电路製造、晶片设计、智能装备。
全部是fab可直接上岗。”
他观察了一下李在荣的反应,发现对方已经开始微微生气,声音便越来越小。
“根据观察,那边已经开始行动。
沈飞投入了五十亿人民幣作为大学启动资金。
校长人选据说是一位华国科学院的院士。
没选出来的原因是他们內部还在打架,爭夺这个位置。
教材体系由华星中央研究院和工信部、教育部、华科院联合编写。”
听到这里,李在荣又嘆了一口气。
毕竟隨著美利坚的施压,双方又开始了新一轮推进工作,但台积电那边的要求进一步提高,保护性措施更多!
准確地说,进展倒没多少,依旧是內斗。
但真正的对手已经开始新一轮战略。
更坏的消息是,因为合併再加上华星的抢夺,s-t半导体的市场占有率、营收、利润全都大幅度下降。
之前有网友戏称st半导体不如叫尸体半导体,如今似乎真的应验了。
但更坏的消息是,在美利坚的压力下,明天他们要公布第一季度財报和合併进展,以让资本市场看好这个合作。
但就现在这个局面,国际半导体联盟还有什么希望?
…………
4月29號!
一大早,李在荣就手里端著一杯美式咖啡。
不喝不行,他昨晚只睡了四个小时,不是因为失眠,是因为桌上那份优化后財报。
他看了六遍,每一遍都希望数字能自己变好看一点,但数字不会骗人,数字只会冷冰冰地躺著等你看。
营收下降15%,净亏损20亿美元。
这是s-t半导体合併后的第一份成绩单。
“李总,发布会马上就要开始了!”